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管理 >> 质量工程 >> 正文
关于组织申报2021年“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的通知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06日

根据安徽省教育厅《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1年度高等学校省级质量工程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皖教秘高〔2021〕126号)文件精神,决定开展我校2021年“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以下简称“省级大创”项目)申报工作,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事项

1.项目申请负责人建议为高年级全日制在校本科生,项目团队中2018级、2019级学生占比不得少于50%。

2.各二级学院要支持专任年轻教师积极指导“省级大创”项目,鼓励项目跨学院、跨学科、跨专业组队。

3.申报限额:每名教师指导“省级大创”项目限报1项(包括指导在研项目总数不超过2项,2021年“国家级大创”项目情况见附件1),2020年度获得优秀项目的指导教师限报2项(包括指导在研项目总数不超过3项,2020年“省级大创”结项验收情况详见附件2)。

4.2020年度省级大创项目验收终止项目,指导教师暂停1次指导(2020年“省级大创”终止项目情况详见附件2)。

二、名额分配

2021年“省级大创”项目总数为198项,各二级学院按申报名额数报送材料(见附件3)

三、申报确立程序

1.有意向申报的项目团队根据项目预期进展情况,并严格按照新版《宿州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管理办法》中结项验收要求填写2021年“省级大创”项目申报书(附件4)。

2.申报的项目团队向所在二级学院报送项目申报书。

3.各二级学院组织专家对2021年“省级大创”项目申报书进行评审,着重评审申报项目预期成果是否与结项验收要求一致,二级学院将评选出的申报项目报送教务处。

4.教务处组织相关人员对二级学院报送项目进行检查,预期成果与学校大创项目管理办法结项要求不一致的项目,为形式审查不合格不予立项。

四、材料报送

请以二级学院为单位于11月10日17点前将项目申报书纸质版(一式一份)和《2021年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信息汇总表》(附件5)签字盖章后交到逸夫楼304办公室,同时将电子版发至邮箱:szxycxcy@163.com,不接受个人报送材料。其中,项目申报书按“项目负责人姓名-项目类型-项目名称”方式命名,各学院将汇总申请书电子版用“学院名称”命名压缩发送,过期不予受理。

五、其他说明

1.项目完成周期为1年。

2.项目资助经费:创新训练项目、创业训练项目和创业实践项目均为0.5万元/项。

3.由学校和二级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工作指导小组对项目的实施进行管理和指导;项目一旦立项,负责人不得随意变更并根据学校有关项并接受校、院二级检查和管理。

4.结项验收条件

省级项目验收时须完成以下任务中的三项,其中创新训练项目和创业训练项目必须完成第7、9条、创业实践项目必须完成第8、9 条;

①项目组成员为第一作者、宿州学院第一单位在省级及以上期刊上发表与项目有关的学术论文至少 1 篇,且注明“宿州学院省级/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资助”(不得以用稿通知作为结项材料);

②获得国家专利(以专利授权证书为准),专利权人为“宿州学院”;

③获得省级及以上与项目有直接关联的奖励;

④由 3 名相关专业且具有高级职称的教师联名鉴定项目研究成果具有创新性,经公示无异议;

⑤提交设计软件或产品;

⑥提交社会调查报告(报告须具有一定社会价值或经济价值,并经相关部门出具签章认定书);

⑦参加“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挑战杯” 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等省级及以上竟赛活动;

⑧项目已完成工商登记并取得一定经济效益(提供可查询的流水账目明细,账目明细须指导教师签字,二级学院审核盖章);

⑨省级项目须参加“双创强化班”培训,考核合格取得课程证书;国家级项目须参加“双创精英班”培训,考核合格取得课程证书。



                       教务处(创新创业学院) 团委

                          2021年11月6日


宿州学院 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宿州市汴河中路49号(西区) 安徽省宿州市教育园区(东区)

邮编:234000

技术支持:慧全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