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宿州学院商学院赴大湾村社会实践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29日

总有些惊奇的际遇,比方说当我遇见你。有一种热爱是奔赴,有一种奔赴是青春,有一种青春是支教。623日,宿州学院商学院梦之星公益小队的成员们来到了安徽省金寨县花石乡大湾中心小学,沿途中的绿树成荫,青山绿水让大家忘却了山路的蜿蜒和旅途的劳累。大家怀着期待到达了目的地,开始了本次的支教活动。



在支教之行前几天,团队负责人联系到了那里的校长,经过和校长老师们交流沟通,大家决定开展知识教育和趣味体育活动。于是团队成员准备了防溺水安全交通安全、饮食安全教育普及课程,做了相关PPT和教案。不仅如此,大家还准备了跳绳、足球、篮球乒乓球,策划了户外体育游戏方案,买了一些零食和学习文具。尽管做了十足的准备,但是大家的内心难免不了紧张和焦灼,生怕有任何的疏漏。



在走进教室之前,大家的心里像吊桶打水一样七上八下,害怕小朋友们对课堂内容不感兴趣,气氛冷场。我们走进教室,走上讲台,小朋友们用热烈的掌声欢迎我,我望向孩子们,他们脸上洋溢着笑容,打消了我心中所有的顾虑。我们PPT展示了本次教学内容,并和孩子们进行互动。孩子们的好奇心和求知欲让我动容,他们的世界总是天真无邪,我被他们稀奇古怪的问题逗笑,我想,不仅是我们向他们传授知识,他们也交会了我们很多,这就是教学相长,共同进步。



 

在上课的过程中,大家渐渐地感受到,上完一节课并不难。但上好一节课,需要团队成员去熟悉自己的教学内容,做好教学笔记。重要的是要把握孩子们的节奏,与孩子们同步,走进他们的世界。团队成员小朋友们都收获满满,我们在实践中获得了宝贵的经验,同时,我们和小朋友们成了好朋友,他们愿意接近我们,向我们诉说,所有的一切,都是我们共同珍贵的回忆。


在操场上,在做了热身运动后,大家一起共同做游戏,一起跳大绳打篮球,孩子们总是充满活力,他们的银铃般的笑声感染了我们,我们深深感受到,活力无限的孩子们是祖国含苞欲放的花朵,我们虽然只是路过,但也小心呵护他们的成长,为他们的成长灌输我们的养分。

支教是一种义务和责任,是去付出,而不仅仅是去寻找那双双明亮和纯真的眼睛在下午阳光照亮的教室里,大家不愿意放过任何一个细节地仔细看着,看到下午的太阳光折进孩子浅棕色的瞳孔,看到他们清澈的眼瞳里闪出的光波动出几分懵懂陌生和与生俱来无法修饰和掩盖的童真。2022年的夏天蝉声响亮,阳光透彻,微风吹起少年们的发梢和衣角,也唤醒了那一颗颗炙热跳动的心,激活了青春里流淌的热血,少年用一代青春感染另一代青春。

撰稿:桂巧    审核:周亚


宿州学院 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宿州市汴河中路49号(西区) 安徽省宿州市教育园区(东区)

邮编:234000

技术支持:慧全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