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正文
2021年度述职述德述廉述学报告(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 周亚)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08日


根据工作要求,现将2021年度本人履行岗位职责、勤政廉政、工作成效情况等报告如下:

一、政治思想方面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积极参加党史学习教育,以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坚定“四个自信”,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行动上主动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敏锐性,政治鉴别力。自觉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坚持真理,修正错误,顾全大局,在工作中力求处理好政治与业务,权力与责任,实干与部署,分工与合作,教学、科研与管理,民主与集中的关系,为人师表,遵纪守法,廉洁自律,关心集体,团结同志,爱护学生,与人为善。深入学习贯彻《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切实加强高等学校法治工作的意见》及宿州学院2021年法治工作会会议精神切实增强依法治教、依法办学、依法治校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二、工作管理方面

1.认真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学生安全管理工作积极开展线上线下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严格按照学校疫情要求实行封闭管理,保持个人卫生,勤洗手、戴口罩、控制大型聚会活动,严格履行请销假、做好晨午晚体温检测、坚持安排专人做好每日报告,定期召开辅导员(班主任)工作例会,根据季节变化重点布置安排学生日常安全管理工作,强重点,抓落实,定期举办安全主题班会,通过校园网、宣传展板等活动宣传安全知识。带领辅导员(班主任)、安全责任老师定期对学生宿舍、实习实训室、办公场所进行安全检查,深入学生当中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及时处理解决。加大对校外学生租房的管理、加强对寒暑假法定节假日学生离留校的统计工作、做好和企业对接保障实习学生安全,了解掌握学生动态。学院全年无安全事故。

2.做好走访慰问贫困毕业生生及实习实训学生。七月份,按照学校工作安排,带领孙茂顺、王蒨钰老师前往池州走访慰问8名贫困家庭,带队慰问在合肥八家企业实习学生 ,师生之间进行互相交流实习体会和个人收获。

3.做好国家和学校各类奖助学金评选工作。对每次评选工作都能认真组织相关人员,学习文件精神,严格要求,按规评选,并强调辅导员、班主任认真核实每份申请表,深入班级调查、了解、发现问题及时纠正,把好关,做到公平、公正、公开,较好地完成了全年的各项奖助学及评先评优工作。

4.做好党员发展和基层党组建设等工作做好联系学生支部指导工作,包括对组织生活会指导,对党员发展能严格把关,按规操作,按照校党委组织部要求全年发展党员两批共80余人,确保了学生党员的发展质量,认真上好党课,积极缴纳党费。

5.做好二级分工会工作。按照学校统一部署,认真做好工会各项服务工作,组织教职工趣味体育活动,秋游一次,放松了身心,又陶冶了情操,增强了凝聚力。另外还走访看望生病住院和亲属去世的教职工,做好教职工购物券和物品等福利领取发放工作,受到教职工好评。

6.协助书记做好就业工作。通过多种渠道加大就业宣传,在做好疫情防控的情况下举办大型现场企业招聘对接会,收到很好的效果,积极参加校企对接会,为学生提供更多更好的就业实习单位,受到学生和企业单位的广泛好评。

7.做好特殊群体学生的教育、疏导工作。经常召开辅导员、班主任会议,要求了解掌握本班的特殊群体学生,建立档案台账、定期谈心帮扶疏导,对特困学生的申请助学岗位,第一时间向相关部门申请汇报,给予帮扶,使他们体会到学校大家庭的温暖。

8.做好团学工作。积极支持团总支开展了文体、宣传、团员入转、主题团日、各类选拔赛、竞赛、等特色主题活动,完善社团组织,对社团进行重组,认真完成校团委交办各项工作。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社会主义、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责任感、感恩等教育。

9.加强自身理论业务学习。2021年5月10日至5月25日参加宿州学院学党史、悟思想、强素质专题网络培训,2021年6月参加全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网络专题培训班学习,2021年10月15日至11月30日参加宿州学院处级干部任职能力提升专题网络培训班学习。参加了校党委组织的各项理论业务学习,学习了党建理论、参加校纪委举办反腐倡廉建设等方面的知识培训,提升了自己的党性修养,理论水平,受到很好的教育。

10.做好征兵工作。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征兵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由我具体负责,主要通过各种形式宣传国家征兵政策,定期召开辅导员专题会议,明确工作责任,压实工作任务,跟踪工作进度,我院顺利完成了征兵任务,受到学校的奖励。

11.认真完成学院及相关部门安排的其他各项工作。做好学院重要节点的廉政警示,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学生管理各项工作。

三、廉政方面

自觉遵守党纪国法,对照《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八项规定》开展工作,严格要求自己,始终保持清政廉洁作风,坚持抵制各种不正之风,没有利用职务上的影响获取一己私利的行为,没有假公济私、化公为私的行为,没有讲排场、挥霍公款、铺张浪费的行为,没有贪污、索贿、受贿的行为。

四、存在问题和改进措施

在过去的一年里,本人在工作和思想上也不同程度存在一些不足。如政治理论及业务知识学习需进一步加强,深入师生当中调研少,有些情况了解的不解细,不够实、面对繁重的工作,有时存在急躁的情绪,在组织管理上,有时还存在着对教师、学生、对自己要求不够严格,规章制度执行上有待加强,工作主动性不强。我决心在今后工作中,一定会扬长避短,克服不足,加强理论、政策、业务知识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觉悟和思想水平,不断提高自己的管理能力,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以及学院领导的支持下,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全面推进学校各项工作,为我校地方应用型高水平本科大学和审硕工作出份力。


宿州学院 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宿州市汴河中路49号(西区) 安徽省宿州市教育园区(东区)

邮编:234000

技术支持:慧全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