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正文
2021年度述职述德述廉述学报告(教学副院长 宁青青)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08日


2021年,本人认真履行岗位职责,积极开展各项工作,根据工作要求,现将个人履职情况从德、能、勤、绩、廉五个方面报告如下:

一、主要履职情况

德:坚持政治理论学习不断加强党性修养。一年来,我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 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加强党史学习教育,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对党忠诚,爱岗敬业,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政策,认真履行教师党支部书记与教学副院长工作职责,在工作中践行初心使命,不断增强党性修养。

结合不同岗位特点,认真履行岗位职责。2021年下半年,本人担任商学院教学副院长,同时兼任会计财管教研室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中不断总结经验,积极推进党建与业务的有效融合,爱岗敬业,认真完成年度各项工作任务。(1)担任商学院会计财管教研室教师党支部书记,我认真履行党支部书记工作职责,抓好党建主责主业,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制度,认真落实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积极开展“对标争先”建设,全面促进党支部“七个有力”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挥,教育引导支部党员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带领支部全体党员认真学习贯彻党的方针、政策,确保政治理论学习不间断,组织开展好主题党日活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2)担任商学院教学副院长,我认真履行岗位职责,从实习实训、创新创业教育、教学质量监控、课程建设以及双学位管理等方面积极配合学院领导班子,做好各项日常教学管理。

勤:爱岗敬业努力奋斗1)加强常规教学管理,不断完善教学质量监控体系。以双基建设为核心,以教师教学能力提升为抓手,配合院校两级教学督导,认真落实听课、评课制度,促进青年教师成长。定期组织召开学院教学信息员会议,了解与掌握教学计划执行情况,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2)做好实习实训与创新创业教育管理。组织制定、完善实习实训与年度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方案,按照年度计划安排,分期分批落实毕业生实习工作,有序组织开展大学生学科与技能竞赛,认真组织开展“五育”双创大讲堂活动,加强大学生创新创业学分认定管理以及组织做好第八届“互联网+”大赛的组织与重点项目的培育工作等。(3)做好课程建设管理。围绕会计学与电子商务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做好一流课程的建设与培育工作,建设开发校企合作课程,做好线上资源课程建设以及翻转课堂等教学改革工作。

绩:1)党建工作提质增效。配合学院积极推进“三全育人”工程建设,认真落实商学院“党建+人才培养双导师工程”,做好双导师的选聘与年度考核工作,培养与选树优秀党员导师,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实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2021年,在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全面评估验收中,商学院会计财管教研室教师党支部取得达标创优好成绩,基层党组织建设不断加强,党支部组织力有效提升,2021年6月,会计财管教研室教师党支部获得“校级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

2)学科专业建设不断发展,教育教学改革取得成果。目前,学院每个专业有至少2门校企合作开发课程,2021年学院获批省级教育教学改革项目2项,校级教学研究项目1项,安徽省校企合作实践教育基地项目1项,省、校级线下课程各1项,省级教坛新秀1名,校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1项,校级专创融合课程2项,2021年,校级现代物流产业学院立项建设。 (3)创新创业教育方面。2021 年,商学院教师获批学校第十五批创客空间项目2项,学生获2021年安徽省大学生国际贸易综合技能大赛一等奖2项,第十三届'创新创业'全国管理决策模拟大赛一等奖1项,2021年安徽省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3项,学生参加A、B和C类学科及技能竞赛共计获奖68项。(4)教师教学能力提升见成效。2021年,商学院2位青年教师在第二届安徽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宿州学院选拔赛中获得二等奖,我院青年教师在学校举办的2021年“教案评比”和“优秀教案观摩”活动中,三位新进教师分别荣获一等奖、三等奖和优秀奖。

廉:以身作则,廉洁奉公。认真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政纪律。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与院党委保持高度一致。自觉遵守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的各项规章制度,以自重、自省、自警、自律来规范个人的言行,自觉接受群众的监督。能自觉抵制不正之风和腐败现象的侵蚀,对工作实事求是,能严格按照优秀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严格遵守各项法律法规,遵守单位各项管理制度,能将廉洁奉公的职业作风贯穿于整个工作中。

二、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一)工作开展不够细致,效率有待提高。如何将工作任务有效分解,结合学院工作实际统筹、协调,抓细抓实方面还需要进一步加强。

(二)创新意识还需进一步提升。工作任务繁重时,惯于用老办法、老思维考虑、解决问题,注重工作任务的完成,缺乏工作创新,影响了工作质量。

三、改进措施

(一)强化学习意识。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理念,加强业务学习不断提高个人的综合素质与能力,尽快适应工作岗位与角色的转变,不断提高工作效率

(二)强化责任担当。始终保持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遵循客观规律,强化全局观,增强大局意识,从学院发展实际出发,脚踏实地、主动担当作为,凝聚奋进力量,探求创新发展之路,坚持全心全意为师生员工服务的宗旨,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实际工作中践行初心使命,为学院建设发展贡献力量。


宿州学院 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宿州市汴河中路49号(西区) 安徽省宿州市教育园区(东区)

邮编:234000

技术支持:慧全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