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商学院成功举办第四期“书记面对面”主题活动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30日

为了进一步聆听学生心声,贴近学生需求,关心学生成长,促进学院发展,也为了了解疫情防控常态化环境下,我院同学们的心理状态以及日常生活、学习中的问题,商学院于2022529日下午430分在实训楼一楼学术角开展了第“书记面对面”主题活动。

此次活动旨在拉近学院书记和学生之间的距离,让学院领导深入学生,了解学生,共同促进学生和学院的发展商学院党委书记肖良认真聆听学生心声,在友好交流中给出同学们意见和建议。

 

主题活动上,肖良书记首先就疫情封问题和同学们进行了沟通,在谈及封校期间同学们的心理状况与课外活动时,21级会计学的王涓涓提到学校学院组织开展了很多课外活动,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活动,还锻炼了大家的身体。而面对大家对待疫情防控期间封校问题差异化看法,书记提出心态积极的同学能带动其他同学,一起投入有益的课外活动中,让生活充实起来。

毕业季的到来,毕业论文成为同学们关注的问题。王传菊提到希望学院能够在大三或者大四开始安排指导论文的课程,并且提出了查找文献资料等具体问题。针对这个问题,书记回答,学校也给出了相应的解决措施:通过校园网使用查访知网等网站都是免费的。为方便本校学生远程访问图书馆电子资源,学校为全校学生提供WEVPN服务,可以根据需要访问图书馆网站,使用中国知网、万方知识服务平台等电子资源。

肖良书记在勉励同学们,大学期间需要目标,如果当下没有具体的目标,至少也要有一个的大体的方向,朝着那个大致的方向不断迈进,脚踏实地,将眼前的事情做好,充实自己,在未来人生的转折点时,不至于惊慌失措,而是可以从容的面对,坚定的朝着自己的方向走去


书记面对面”主题活动氛围轻松愉悦、温馨自然,肖良书记作为一名老师,结合自己的人生经历和生活阅历,亲切地与青年学生交流互动,对同学们的问题一一做出回应,给予了同学们殷切期望。同学们专心致志倾听,频频点头,时而大笑,表示通过此次座谈收获颇丰。小时转瞬即逝,活动圆满结束,同学们都依依不舍。

本次“书记面对面”活动的成功开展,进一步加深了学校领导对学生学习生活情况的了解,加强了师生联系,畅通了沟通渠道,更加有助于解决我院同学们在实际学习生活中遇到的问题,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和学校的共同进步,也进一步推动了我院“三全育人”工作。

(撰稿:曹超超 审核:肖良

 

宿州学院 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宿州市汴河中路49号(西区) 安徽省宿州市教育园区(东区)

邮编:234000

技术支持:慧全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