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商学院21财务管理1班举办感恩母亲节系列活动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10日

莫泊桑说:“人生最美的情景出现在我们怀念母亲的时候。只是因为我们的血液中流淌的,我们的言行举止中流露的那份独特而超凡的东西,都来自母亲的辛勤哺育和言传身教”。为迎接母亲节这个具有非凡意义的日子的来临,21财务管理1班于58日晚在实训楼B209举办感恩母亲节系列活动。



活动第一项,全班同学共同观摩电影《结婚礼服》,影片主要讲述的是一位母亲在丈夫病逝后,通过拼命工作来支撑起一个家。过于繁重劳累的工作致使母亲得了癌症,一位母亲最幸福的时刻莫过于看着自己的孩子穿着结婚礼服。可是很明显她不可能看到了,她只能自己亲手做一件结婚礼服给自己的女儿。遗憾的是,由于最后视力的下降,她并没有完成这样一件婚纱。这部影片带给我们的除了感动,还应该是深思是平凡的,但它是最持久的,因为持久,也造就了它的伟大。我们应该学会感恩,不要一味索取,要懂得回报。不要真的成了“树欲停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



活动第二项,“祝福寄语”。此项活动一经推出,同学们均反响热烈,把自己想对妈妈说的知心话写在贴满便利条的爱心展板上。片刻展板上便密密麻麻的贴满了祝福语:“祝天下母亲天天开心,身体健康!”、“祝母亲永远年轻漂亮!”等。这些便利条虽然语言简洁朴实却蕴含对妈妈的浓浓爱意。


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活跃了节日气氛,而且有助于提升广大学生的心理素质,培养感恩意识。举办本次母亲节感恩活动也传达了我们的一个愿望:祝愿天下母亲节日快乐、健康美丽!

撰稿:许嘉梦   审核:肖良

宿州学院 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宿州市汴河中路49号(西区) 安徽省宿州市教育园区(东区)

邮编:234000

技术支持:慧全云